Sericinus 独立游戏

最近看海囚的各种官图草稿的时候又看到了几个少年Wodahs的图,电光火石之间有了些大胆的推测。

注1:只是根据现有资料推测海囚的想法,至于创作方面当然还是发散思维百花齐放的好。

注2:推测是建立在Wodahs和Kcalb确实有血缘关系(或者至少在幼年时期有深厚交情)的基础上,如果他们是战后拜把子的义兄弟则不成立。

海囚之所以画这个时期的Wod, 很可能是因为这个时期发生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否则为什么没有幼Gro小萝莉明明更可爱嘤)。结合Wod作为天使长和魔王血亲这种双重又尴尬的身份,我觉得他很可能是诞生于恶魔阵营,并在少年时期走失后,被Etihw收留、洗白翅膀并和其他天使一起长大的。

换句话说,Wodahs并不是在成年以后或者战争爆发以后才叛变过来的。

除了以上那捕风捉影的推测,还有一些迹象:

Wodahs在战争时期就是天使长。如果是其他未知角色,这种重要的职位应该会有透露,不会到现在为止一点消息都没有。而其他已知角色……Rigatona太莽,Ciel太弱气,Sherbet不正经,Grora太……矮。从气场和平衡性来看,Wodahs是最有可能的。

如果他在战争时期就是天使长,那么他是打起来后叛变过来的可能性就很小了。无论何种情况下,叛徒都是不受欢迎的。就算其赤诚之心天地可鉴,在情感上天使阵营也不会接受一个天降外来户的领导。只有从小一起长大,有群众基础才可能。

另一方面,我们知道Wodahs对和平的促成是很有帮助的。虽然我们至今未能得知Wodahs到底说了什么点醒了白神,也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的。但在那种情况下,Wodahs一定是最希望双方达成和平的人,他能促成和平恐怕不是偶然。虽说打了几百年后由于累了倦了悲悯苍生而产生求和的意愿也不是不可能,但如果对魔王阵营有些情感加成,这样的行为就产生得更加自然,也更好理解。

从故事整体构架来说,这样与敌对双方都有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的角色,对于剧情的丰富、主题的深入也是非常好用的,类似设定比比皆是。例如前几年有一作经典战棋游戏《火焰纹章IF》,里面的主角生于白夜国却在暗夜国长大,然后两国开战,主角必须选择要帮助哪一方。一边是父母手足,一边是养育、陪伴他长大的同伴,无论选择哪一方都会对另一方产生深深的愧疚。看看这种设定,是多么狗血,类似的狗血桥段之所以经久不衰自然有其道理,反正我很喜欢。

稍微套用一下:Wodahs在和Kcalb相认以后,面对着一方是自己的兄弟,另一方是收留了自己的白神和朝夕相处的同伴      以及心上人   那滋味真是酸爽。

  

有什么想法或者基于此有什么脑洞都欢迎讨论XD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